文昌市举行中小学师生朗诵比赛

2017-12-18 15:20:2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16日上午,由海南省文昌市教育局、文昌市孔子学会、文昌市中华诗文学会主办的文昌市中小学师生朗诵比赛在文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小蓓蕾剧场成功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71218110147

  文昌市举行中小学师生朗诵比赛(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经过初赛选拔的文昌市16所中小学进入当天的决赛。比赛分为两个组别和两个环节同时进行,每个单位有自选题脱稿背诵和抽选题诵读,师生同台激烈而精彩的竞演,让全场观众或诗歌朗诵爱好者们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比赛过程中,师生们用自己的理解与情感诠释着古今中华经典诗文和各地富有人文特色的名人名作,诠释着传统经典诗文的道德、美感、意蕴、声韵等等,传承和发扬传统经典文化。除了朗诵,选手们还在比赛中适当穿插了传统礼仪表演、书画展示等,伴随着音调的高低缓急,气息控制的抑扬顿挫,饱含激情且富有层次感的诵读声,让整个诵读过程既有声音的感染力,又有视觉的冲击力,让全场观众沉浸在艺术享受氛围之中,品读着中国诗文的大气豪迈。

  最终,文昌中学、文昌华侨中学获得了中学组一等奖;树芳小学、迈号中心小学获得了小学组一等奖。(供稿 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 黄良策)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