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警方成功摧毁一个跨区域贩毒团伙

2017-12-19 09:50:33|来源:新华社|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在广东警方的大力支持下,海南省公安部门近期成功摧毁了一个经广西、广东、海南的跨区域贩毒团伙。

  在该案中,海南警方在省内以及广东徐闻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9名,缴获各类毒品4.991公斤。其中,“开心果”10000粒,重1.860公斤;K粉3公斤;海洛因46克及冰毒85克。收缴枪支2支,子弹99发;扣押涉案小车4辆。

  今年4月,海南澄迈警方在毒情排查过程中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澄迈籍男子王某学等人在澄迈县金江地区涉嫌贩卖毒品,且长期在广东省向刘某购买大量新型毒品“开心果”,然后通过隐蔽渠道贩运回海南海口、澄迈等地进行分销。经过初步侦查,该案件涉案毒品量巨大、涉案人员较多、贩毒网络地域较广。今年8月28日,经公安部禁毒局批准,该案被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案件序号为“2017-427”。

  随着案件的侦查深入,以刘某、王某学为首的贩毒团伙浮出水面。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该案主要涉案人员身份、活动规律及储藏毒品地等基本情况摸清。今年10月16日,专案组获悉,刘某将携带大量新型毒品到海南贩卖给王某学,王某学及其下家等在海口某酒店等着这批新型毒品进行分销。海南省公安部门抽调近百名警力在王某学刚完成毒品交易时采取收网行动。(记者 夏冠男)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