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齐心协力 抓好儋州创卫工作

2017-12-22 16:50:1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20号,海南省创卫专家调研指导儋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反馈会召开,受邀来儋对儋州市创卫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的专家们就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儋州市委书记张耕出席反馈会并表示,儋州将以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为指导思想,高度重视,凝心聚力,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惠民工程,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创卫目标。

  省爱卫会办公室主任刘学军,儋州市委书记张耕,儋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克强,儋州市政协主席谢雄峰出席反馈会,儋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廉芬主持会议。

  海南省爱卫会办公室主任刘学军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几天的实地调研,专家们对儋州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具体工作有了相对全面和准确的了解,从整体工作来讲,儋州市委市政府对创卫工作高度重视,已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有了很大的投入,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对照创卫标准,儋州距离成功创建还有较大差距,在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病媒生物的防治、污水的标准化处理方面还不达标,爱卫机构编制的建设和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还需要加强,群众对创卫工作的满意率还有待提高;部分单位对创卫工作的意识不强、认识模糊,组织程度不够,管理极不规范,还需要全市从上到下,从领导到群众全面加强认识,明确工作任务,从严从实落实工作责任,持之以恒的投身于创卫工作。

  刘学军希望儋州人人参与,人人管理,发现问题并认真解决问题,持续做好管理巩固和维持工作。要从顶层设计强力推动,从底层参与重视细节,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任务。要制定明晰的创建工作表,统筹推进,倒排工期,常规管理与非常手段并进,定期收集与不定期抽查并行,多手段、多方法、多层次推动创卫工作有序推进。

  张耕表示,专家们对儋州创卫工作情况的分析反馈十分深入,儋州将以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创卫的工作路径和指导思想,全市上下对照问题全面整改整治。

  张耕强调,儋州创卫工作要从各单位一把手抓起,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将创卫工作作为惠民工程来抓,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作为提高城市品位、城市档次的重要平台和抓手,作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方式全力推进。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鼓足创卫干劲,把此次反馈会作为创卫工作的把脉会、培训会和动员会,立即行动起来,投身到创卫工作中去,以人民为中心,精心组织、精心准备,各司其职、自我排查,齐心协力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目标,为全市百姓提供更安全、更卫生、更便捷的服务,将儋州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西部中心城市。(供稿 儋州市广播电视台 季晓云 许位能)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