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游学养”高峰论坛澄迈举行

2017-12-22 10:33:1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首届中国“游学养”高峰论坛澄迈举行

  “游学养”产业前景广阔

  日前,由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游学养”高峰论坛在澄迈县大丰镇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国内旅游、老年教育、养生等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实践工作者共聚一堂,围绕中国“游学养”发展主题进行理论分析、交流研讨。

  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共设5个分论坛,研究讨论我国老龄人口问题、“游学养”、校企合作等。记者从论坛上获悉,第四次中国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国老年人口的结构仍以中低龄为主,其中60岁至69岁的低龄老年人占56.1%,70岁至79岁的中龄老年人占30%,80岁以上高龄老年人占13.9%。目前,经济实力增强、消费理念更新的新一代老年人正不断涌现,为“游学养”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据悉,截至目前,全国各老年大学在校学生共有800多万人,加上接受远程教育者,这一数量可达到1000多万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