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要求: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7-12-22 08:49:51|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海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21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省上下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一重大判断和基本特征,准确把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和要求,努力推动海南经济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历程,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作出了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导向,以及要重点抓好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和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精心组织、统筹安排、按照规定做好传达。各级主要领导要带头反复学、认真学,努力把会议精神学懂学深学透。一要深刻领会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涵和要求,推动海南经济在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取得新进展;二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三要深刻领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导向;四要深刻领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做好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过去的高速增长阶段,主要是解决“有没有”的问题;现在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要更加注重解决“好不好”的问题。近年来,海南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培育壮大十二个重点产业,加快推进“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入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整治,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积极推动乡村振兴,取得了明显成效,实践证明契合海南发展实际、符合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下一步,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的基本特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身体力行推动海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明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全省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努力把大研讨大行动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推动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的强劲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断加强学习、更新知识、提升能力,为谋划推动海南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知识准备和能力准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领导列席会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