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七坊镇3项扶贫产业年终分红84万余元

2017-12-25 17:25:1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特别感谢镇党委、政府和中合集团对我们的帮扶,我将把这4650元投入到其他产业中,尽快脱贫不拖大家的后腿。”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中合集团2017年特色产业分红仪式现场,手中拿着分红的黄慧娟激动地说。

  12月25日,对于七坊镇的贫困户来说是一个喜悦的日子。当天,该镇3项扶贫产业同时迎来分红,共向贫困户发放年终分红84万余元,其中中合集团特色产业分红80万元,惠及七坊贫困群众1500人。

  在中合集团特色产业分红仪式上,七坊镇党委书记王文希望,贫困群众既要相信党委政府也要自力更生,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同时心存感恩,与党委政府共同管理好扶贫产业,充分利用分红,谋求更大得发展,彻底摆脱贫困,走向美好生活。

  据了解,今年9月,中合集团下属企业海南家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白沙脱贫攻坚指挥部、七坊镇政府签署了《扶贫特色产业资金协议》,引入特色产业资金,发展壮大七坊红心橙、禾牛等特色产业,并打造圣哒哒大型田园综合体,让企业和贫困户共同发展受益。根据协议,中合集团在2017年至2020年每年将拿出一定比例的专项资金作为分红资金,分层次发放给自身发展能力弱的贫困户,实现年底分红。并在2021年至2026年在企业盈利的前提下,每年计提10%的净利润作为扶贫帮扶基金,帮扶低收入人群。

  中合集团常务副总裁刘旦华表示,中合集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七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企业精准扶贫的奋斗目标,拓展帮扶渠道,加强帮扶力度,助力七坊精准扶贫事业。

  当天,七坊镇南洋村委会酿酒产业和高石村委会尔信村养羊产业也举行了分红仪式,其中尔信村养羊产业共向15户贫困户发放分红30000元,南洋村委会共向23户贫困户发放分红12505元。

  据悉,尔信村养羊产业采取"政府整合资金,单位对点帮扶,合作社具体管理,贫困户入股参与"的方式进行发展,而南洋村委会采取“单位对点帮扶、致富带头人带动、贫困户积极参与”的模式来发展酿酒产业,本着多劳多得的原则分配酿酒所得红利。(文/陈权)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