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古城村的甜蜜生活:一亩甘蔗毛利一万多

2017-12-26 15:07: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发展理念。乡村要振兴,产业是支撑。近年来,海南省文昌市潭牛镇古城村利用当地甘蔗产业优势,抓住机遇,把种植甘蔗产业做得风生水起,农民们获得了收益,生活也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据了解,古城村种植甘蔗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目前整个古城村的甘蔗种植达到500多亩,好的土质加上村民们精心的管理,甘蔗产量大质量好,销量也在增加,主要销往省内各市县,拥有20多家固定的收购商,甘蔗成了古城村经济来源的主要产业。

  现在正值甘蔗丰收的季节,成片的甘蔗田里都是蔗农们忙碌的身影。潭牛镇古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林尤美介绍,前几年的甘蔗价格不是太好,今年的价格比前两年有所提高,每根4.6元到5元左右,每亩大概有3000多根甘蔗,有一万多元的利润。

  据了解,为了推动古城甘蔗产业的发展,潭牛镇转变发展思路,将古城甘蔗逐步实施品牌化,扩大销售渠道,进一步提高销量,打响古城甘蔗品牌。(供稿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吉美琪)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