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超额完成2017年度脱贫任务

2017-12-26 15:06:4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近日,海南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服务指导工作组第二组来到临高县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帮助临高把脉问诊,提高扶贫成效,确保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当日下午3时,临高县组织召开2017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服务指导工作会议。海南省临高县委书记李江华出席会议,并作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李江华表示,2017年以来,临高县按照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第一要务,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目标,以一刻也不耽误的精神,举全县之力,采取超常规举措,早动员,早谋划,早发力,早见效,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扎实推进,顺利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2017年初,海南省下达临高县2.2万人减贫退出、12个贫困村脱贫出列的任务。截至12月20日,已完成脱贫退出程序的贫困户5609户25456人,完成年度任务115%,贫困发生率降至1.4%;预计完成1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完成年度任务125%。

  李江华表示,省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在年终岁末扶贫工作最关键的时刻,派来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服务指导工作组,这是对临高扶贫工作的高度关心、支持和帮助,临高将全力配合好工作组开展好服务和指导工作,听取发现的问题和意见,认真抓好各项整改,全力以赴推动扶贫攻坚工作,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任务,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海南省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服务指导工作组第二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要求。李燕仪对临高下一步通过年度考核充满信心,她指出,临高在财力困难的情况下举全县之力,因地制宜采取众多措施,开展了方方面面卓有成效的扶贫工作,超额完成任务,切切实实为全省创造了扶贫攻坚的亮点和经验。

  李燕仪表示,为了做好相关服务指导工作,工作组成员将分组深入各镇村做好扶贫服务指导工作,希望县委县政府及各相关单位提供支持和帮助,让临高县的脱贫攻坚工作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以最优异成绩迎接国家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的验收。

  临高县委副书记、临高县县长曹文主持会议。

  会上播放了临高扶贫工作专题片,全面的反映了临高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工作的基本情况。

  参加会议的各部门、各镇(农场)主要领导作了发言。(供稿 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