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西首个院士工作站在儋州成立

2017-12-26 15:03: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23日,海南西部首个院士工作站——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张志愿院士工作站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口腔颌面外科专家张志愿领衔的院士工作站,将落户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海南分院,形成医疗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一体化格局。

  儋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纪少雄,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肖发宣出席签约仪式。副市长吴波主持签约仪式。

  纪少雄在签约仪式上讲话指出,举行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张志愿院士工作站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海南西部首个院士工作站正式启动,实现了儋州市院士工作站“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这是儋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儋州人才发展和医疗事业发展的一件喜事,是让儋州100多万群众乃至全省群众分享到优质医疗资源的一件好事。纪少雄希望各位专家发挥聪明才智,不断提高儋州市医疗水平,把院士工作站建成琼西地区医疗合作的“先行区”、技术创新的“试验田”、科教研一体化的“孵化器”。

  张志愿表示,院士工作站的专家团队们将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不留遗力,以院士工作站为平台在技术咨询、成果转化、人才交流等方面发挥独特的专家优势,为儋州及整个海南西部地区老百姓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当天,儋州市卫计委、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张志愿院士及其专家团队签订了《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张志愿院士工作站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由三方共同建设院士工作站,合作时间从2018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的内容和方式包括:三方共同商定研究方向、科研课题;儋州提供院士工作站的运行和科研经费;海南西部中心医院提供院士工作站的设备和场所;张志愿院士及其专家团队,按学科规划组织研究和发展团队,负责规划的实施和落实。(供稿 儋州广播电视台 戴鸿厚)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