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厕大变样 白沙县城公厕改革造福民生

2017-12-27 16:47: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的县城面貌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县城文明湖一角,有这样一座建筑,一眼看过去,外观环境绿化多、整洁便利,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座公共厕所。

  过去,白沙县城公厕被广为诟病,不仅数量少、卫生差,还存在功能设施欠缺、管理不到位等问题。一间小小的厕所正反映了基本的民生问题,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需求和社会文明程度。近年来,为给群众创造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短板,白沙把公厕改造建设提上了造福民生的议事日程。

  在公厕建设上,县住建部门按照每平方公里三座公厕的要求,在原有7座公厕的基础上,投资300万元对县城区新增5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逐步完善公厕基础设施,使县城形象得到了进一步改善。如今,白沙县城公共厕所卫生变得整洁干净,实现垃圾密闭清运率达到100%,垃圾、粪便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在公厕管理方面,为了给群众提供良好的入厕环境,自2017年5月白沙玉禾田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正式开始接手管理县城的卫生以来,实行公厕24小时免费开放,并安排专人保洁。同时,还确立管理模式,争取让县城公厕每一个角落都干净整洁。

  通过一系列的改造,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越来越多的生活便利,纷纷为公厕改革点赞。(供稿 白沙黎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