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二十七次会议

2017-12-27 16:50: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 12月26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县委常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二十七次会议,传达学习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白沙下一步扶贫工作进行部署。张蔚兰、王桂厅、胡翔、符英兰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省第五服务指导组组长、省卫计委副主任周国明,省扶贫办社会调研处调研员陈秦唐应邀出席会议。

  周国明在作指导讲话时对白沙的部署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核心在于落实,帮扶责任人要帮助贫困户完善扶贫手册填写,让扶贫手册能充分体现扶贫成效,组织全县力量全力冲刺;要做好产业帮扶工作,体现产业帮扶成效;加快危房改造建设速度,完善门窗、水电等安装,提高入住率;抓好健康扶贫工作,提高报销比例;抓好防控辍学问题,加强对漏评问题的关注;加强扶贫质量,抓好扶贫各项工作落实,调动一切扶贫力量,进村入户,完成今年扶贫工作。

  县委书记、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张蔚兰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和省际交叉考核。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各部门以及各责任单位要各司其职抓好扶贫工作,齐心协力、整体联动,确保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效,保障细致周到的服务,保障良好的考核环境。

  二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为指引,提前谋划、及早部署明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摘帽出列。压实责任,把好精准关;做实产业,保障可持续增收;落实政策,抓好思想引导;用实资金,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夯实根基,增强一线战斗力。脱贫攻坚指挥部和相关单位结合“5个实”,提前着手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制定方案、拿出切实管用的措施,列出时间表、作战图,尽快实施。

  三要把扶贫领域作为作风整治的主战场,全面打好干部转变作风攻坚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坚决按照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大力开展作风整治。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迎检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振的精气神展现出来,把作风建设年的成效体现出来,用良好的干部作风为考核评估加分增彩。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长胡翔就当前和明年扶贫工作作了部署。胡翔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各单位要在统筹协调好业务工作的同时,集中力量开展扶贫工作,坚持问题责任,在既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

  县政府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总指挥长何方长就迎接国家第三方评估和省际交叉考核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扶贫办主任邓成耀对《白沙2017年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服务保障方案》作起草说明。

  各乡镇书记、乡镇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 陈权)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