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榔谷景区启动《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2017-12-27 16:40:1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工作,进一步掀起全民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高潮,根据海南省旅游委下发的通知,从2017年12月1日起,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启动第一个《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h9dc  jc avih hkfih9if n cv  inkokv av

活动现场(潘达强 摄

  《安全生产法》是安全生产领域的基本法,是在总结和积累多年安全生产工作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制定的,是旅游从业人员在安全生产领域必须学习和掌握的法律。

  为了让《安全生产法》更加深入人心,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学习宣传工作。

  一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咨询日活动。12月1日起至今,在三月三广场,由安全生产部组织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法咨询日活动。活动期间,积极向游客发放“安全生产法”宣传单,向社会公众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二是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法”警示教育活动和讲座活动。通过组织专题宣讲,组织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开展知识培训等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的立法精神和实质内涵,普及安全生产法规,坚持活动贴近实际,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抓好职工学习培训。通过集中学习,深刻领会《安全生产法》的精神实质,准确理解具体条款内涵,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管理水平。

  据了解,一直以来,槟榔谷景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海南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向好态势。(文 潘达强)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