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购节”:绿色消费文化内涵丰富

2017-12-27 10:27:11|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联合商家开展有奖互动,绿色慢骑、亲子慢跑,倡导低碳出行

  “海购节”:绿色消费文化内涵丰富

  记者今天从“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购物节”(下称海购节)组委会获悉,为积极倡导绿色消费、健康消费的生活方式,大力推广环保理念,本届海购节日前通过开展多项有奖互动、绿色慢骑、亲子慢跑等活动,倡导消费者从自身做起,低碳出行、绿色消费,进一步提升了海购节的文化内涵。

  “哪种购物方式最有利于环保?”12月22日下午,在海口新城吾悦广场举办的“绿色消费我先行 海购节邀您一骑狂欢”活动现场,主持人的现场提问引起了在场消费者的浓厚兴趣。“参与海购节不仅有优惠,还能学到生活中的环保知识,这个创意很不错。”来自山东的吴先生说道,“肥皂对环境的破坏最小、铁锅炒菜对健康最有益……”

  12月23日下午,在海口万达广场举行的“海购节千人亲子活动”,不仅促进了消费者的亲子关系,也引发了他们对健康生活、低碳出行的关注。当天下午三时半,随着主办方一声令下,数百家长和孩子一齐慢跑出发,他们环绕万达广场,全程约800米。家住秀英的陈女士称,“平时工作忙基本不运动,参加这次海购节的亲子趣味跑,不仅了解环保知识和绿色消费的概念,也让孩子从小就认识到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据了解,为给消费者和游客提供绿色、环保、健康的高品质商品,本届海购节组委会与参与商家签订了《商家诚信经营承诺书》。同时,省商务厅还协调省工商、省质监等部门多次对参与商家进行监督和抽查,以确保参与商家销售符合国家绿色、环保标准的产品。

  省商务厅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符俊表示,第二届海购节通过开展多项活动积极倡导绿色消费、健康生活,是一次来自“消费终端的生动实践”,不仅发动了众多知名企业参与活动,也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到绿色消费的重要性,希望能够借助海购节让绿色消费的理念深入人心。

  海购节已于12月1日启幕,全省3万多商家围绕“美好新海南 购物新天堂”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本届海购节涉及11大行业,遍及全省18个市县,成为一场全岛性、全业态、全方位的“消费盛宴”。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