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2017-12-27 10:05:0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海南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刘赐贵沈晓明会见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双先”代表

  【头条列表】【即时快讯】海南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12月26日下午,海南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海口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会见了我省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双先”代表。本报记者 李英挺 摄

  12月26日下午,海南省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总结表彰大会在海口举行。会前,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会见了我省获奖运动员、教练员,及海南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刘赐贵勉励全省体育健儿发扬特区精神,励志拼搏,为海南体育事业再添光彩。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省政协副主席王应际分别参加会见和表彰大会,副省长王路在会上讲话。

  海南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上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获得1枚金牌、3枚银牌、3枚铜牌、4个第四名、3个第五名、2个第六名、4个第七名、3个第八名、1个“精神文明奖”。由琼中女足组成的海南女足勇夺笼式足球女子组金牌。刘赐贵对我省体育健儿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上取得的优良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全体体育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他说,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运动,积极推进体育强省战略。要加强体育场所的规划和建设,开放和利用好现有体育场馆,引导全省人民积极参与到体育健身中来,把海南打造成健康岛、长寿岛。

  刘赐贵指出,回顾总结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的历程,体育工作者也作出了重要的贡献。比如,琼中女足在艰苦的生活训练条件下,刻苦训练、努力拼搏,多次获得全国比赛和国际赛事冠军,为国家、为海南争得了荣誉,充分体现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堪称海南体育的王牌。刘赐贵号召全省体育工作者乃至各行各业以琼中女足为榜样,励志拼搏,为海南的体育事业再添光彩,在各自岗位上力争第一。

  表彰会总结了我省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所取得的成绩。竞技体育方面,麦清贤勇夺拳击男子52公斤级银牌、刁剑豪勇夺拳击男子60公斤级银牌、高盼勇夺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银牌、蒙成夺得举重男子56公斤级铜牌、闫思宇夺得女子马拉松游泳铜牌;群众体育参加了全部19个大项、74个小项的全国预赛,笼式足球、太极拳等9个项目、74名运动员获得决赛阶段比赛资格。海南代表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充分展示了海南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综合发展成果和全省人民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会议通报表彰了有功单位和个人。团省委、省妇联决定授予刁剑豪等10位全运会获得奖牌的运动员“海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高盼等4人“海南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会议提出,紧紧围绕体育强省和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要求,做好全省体育布局规划,全面提升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提升竞技体育和全民健身体育的质量和水平,推动体育事业和产业发展,把体育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有机结合。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