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灵山镇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17-12-27 16:51: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近日,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灵山镇以禁毒宣传教育“六进”为平台,紧扣“依法禁毒,构建和谐”的主题,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灵山镇以冬季“禁毒流动宣传”为契机,结合“12·4”法制宣传日等,组建以派出所、综治办、妇联、工会、团委、村居委会等部门干部为成员的的禁毒宣传队伍,深入灵山主要墟市,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活动中,禁毒宣传队员利用宣传资料向村民讲解毒品对人体、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引导村民如何防范吸食毒品,告诫广大村民“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并向村民、商户、娱乐场所发放了“至娱乐场所从业人员一封信”“致广大学生朋友们及家长一封禁毒公开信”“毒驾的危害”等禁毒宣传知识册。通过禁毒宣传活动,使禁毒工作深入民心,预防教育覆盖面明显扩大,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识进一步提高,防毒拒毒能力得到增强。

  此外,灵山镇定期分析全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情况,以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为依托,开展“6+N”帮教模式,由禁毒专干、辖区民警、治保主任、网格员、工会、妇联、团委、家属等人员组成的帮教小组对全镇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进行帮教。

  灵山镇还通过建立吸毒人员动态管控机制,不间断开展吸毒人员摸排工作,深入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建立社会化、人性化管控帮教机制,确实做到底数清、动态明、发现得了、控制得住。通过采取预防宣传教育,对在册吸毒人员家访、跟踪、见面、尿检等措施,有效遏制了新吸毒人员的滋生,不断提高吸毒人员的戒断巩固率。(供稿 灵山镇政府 谭节祝)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