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供电局给村民建冷藏库 精准破解贫困瓶颈

2017-12-29 15:00: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找准帮扶途径,切实做好脱贫攻坚。12月28日上午,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供电局帮扶南流村建设冷藏库捐赠仪式在万冲镇南流村委会举行。乐东政协副主席汪祥夫,乐东供电局局长杨松楠、局党委副书记林尤超出席并致辞,万冲镇政府相关领导参加了捐赠仪式。林尤超代表供电局给南流村委会捐赠123400元支票,并给贫困户发放了大米和食用油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eyehn

捐赠大会现场(乐东供电局 供图

  据南流村委党支部书记王德云介绍, 南流村委会下辖7个自然村,共501户,1657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73户,村民经济来源主要靠种植橡胶、黄秋葵等农作物。可因销售渠道等原因,种销失衡已成为锁住农民经济发展的瓶颈。“目前,南流村已约有300亩瓜菜种植面积,如能为村民建上一座冷藏库,让农户将摘收后的瓜菜暂冷藏在库里,这既方便老板入村收购又使瓜菜不掉价。”贫困户村民陈世葵说。如何破解贫困农户瓜菜销售困难难题,让贫困农户保产增收,尽快脱贫致富?乐东供电局局长杨松楠说,该局决定全力以赴,抓准脱贫攻坚门径,让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

  据了解,乐东供电局不但给南流村捐资建造瓜菜冷藏库,还为贫困户购买瓜菜种子提供专用资金、发放瓜菜种植化肥、家禽种苗、饲料、槟榔苗等扶贫物资。该局还发动党员职工捐资39000元,帮助贫困户王省林修建起住房。(供稿 乐东供电局 杨信湖)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