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元旦起设置60个平价菜临时直销点

2017-12-29 15:46:1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海口元旦起设置60个平价菜临时直销点

  菜价低于市场均价10%以上

  记者从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获悉,从2018年元旦起,该集团将在海口市四个区“买菜难”的区域设置60个临时直销点,满足海口市民对“平价菜”的购买需求。其中,龙华区共设置直销点15个,美兰区12个、秀英区17个、琼山区16个,凡是超过300户以上的居民区周边,均有设置临时直销点。

  据了解,与去年所设置的临时直销点地址相比,今年直销点的地址设置有了较大变动。海口市菜篮子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平价菜临时直销点是在今年年底社区菜店的布设基础上,与各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协调设置,并综合考虑了海口城区人口密度、居民的消费需求以及周边交通状况等诸多因素,采取按日分批布设的方式,在超过300户以上的居民区周边设置临时直销点。

  本次临时直销点营业时间初步预设为6:00—11:00以及15:00—18:00,各直销点将根据客流状况,灵活调整营业时间。销售菜品为精选保供的12个叶菜、14个根茎瓜果和4个特殊菜,共30个品种,并将售价保持在低于市场均价10%以上。在春节保供稳价期间,3个“一元菜”、10个基本蔬菜品种还将增量投放,确保基本蔬菜品种价格的稳定。若10种基本蔬菜品种价格涨幅达到预警条件时,菜篮子集团将启动推出特价菜、增设应急临时直销点、启动农贸交易市场等应急稳价措施,及时平抑市场价格。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