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橡胶“保险+期货”扶贫项目赔付50万元

2017-12-29 14:57: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2月26日,海南省临高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扶贫项目理赔仪式暨2018年项目签约仪式举行。由中国人财保海南分公司和中信期货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办的临高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完成了50.2404万元的理赔兑付,惠及204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县委书记李江华出席仪式,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欧阳颂东主持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吕雄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

  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智全,中国人财保海南分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助理葛锦宏分别在仪式致辞。

  吕雄在致辞中表示,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模式通过运用场外期权来进行大套期保值,转移天然橡胶现货市场价格大幅波动风险,有效规避胶农风险,保障了广大胶农的利益。经过今年的合作,证明“保险+期货”项目模式可行,实现了多方共赢,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扶贫项目今年在临高开展以来,以村委会或农场等为单位进行参保,保单合计78张,总承保面积约7500亩,共计2099.21吨,覆盖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胶农总数2045户。项目总保费213.0819万元,胶农免费投保,政府补贴13.0819万元,中信期货补贴200万元。全县共理赔50.2404万元。

  王智全表示,“保险”与“期货”相结合为农民开辟了管理市场风险的新方法,新思路。这种符合海南自身产业特点的农业风险管理之路,正在逐步打开。中信将继续与临高深化合作,进一步扩大帮扶广度及力度,利用中信的专业优势将扶持资金效用最大化从而实现胶农利益最大化,为临高扶贫工作提供最大支持。

  葛锦宏表示,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向临高县投保“保险+期货”扶贫项目的农户兑现赔款,标志着海南人保财险与中信期货公司在临高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扶贫保险项目的试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人保财险要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与要求,继续为当地政府及农户提供全方位的财产保险保障、农业保险保障,助推昨临高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充分体现国有企业的社会担当,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仪式现场,临高县政府与中国人财保海南分公司、中信期货有限公司签订2018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扶贫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供稿 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