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督查组到白沙督查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

2017-12-29 16:50:52|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 12月27日,海南省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督查工作组一行到白沙黎族自治县进行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督查工作。当天,白沙召开汇报会,副县长何滨向督查组汇报了白沙2017年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会议由县人社局长郑群主持。

  省督查组认真听取了情况汇报,询问了白沙2017年农民工工资投诉案件情况。省督查组充分肯定了白沙2017年在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对白沙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县全面治理农民工工资问题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根据《海南省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实施意见》,结合白沙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实际,明确责任意识,加强部门协调合作,共同解决好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二是坚持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努力做到标本兼治,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大推行企业用工实名制系统和建立黑名单制度力度,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进行严厉处理,规范企业工资支付行为。三是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的监管,发改委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批管理,严格核查资金来源和筹措方式,对没有充足资金保障的项目一律不予通过,确保政府投资项目不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