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本号镇122户贫困家庭喜领分红10万元

2018-01-02 14:54: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2017年12月29日上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举行村办企业电商扶贫分红仪式上,该镇祖关村村办企业将种植茶树菇带来的10万元收益分给122户贫困家庭。

  在分红仪式现场,领到1050元分红的贫困户胡大志高兴地说:“非常感谢党感谢政府,这次我分到1050元,有了分红收入,我们一定继续努力发展生产,一定能脱离贫困,走向小康之路。”

  据悉,祖关村茶树菇种植始于今年8月份,充分整合利用林下经济发展优势,在贫困户现有的橡胶园地里搭建茶树菇培育基地,目前共建有33个菇棚,培育茶树菇菌包23万袋,日产量可达一千斤。

  “我们接受了茶树菇种植、养护技术的培训后才正式上岗,现在菇棚里茶树菇长势很好,收益也很可观。”负责日常管护菇棚的该村贫困户黄燕超说。

  2017年以来,本号镇通过“公司+合作社+党支部+农户”的模式为乡村植入产业,扩大本号特色农产品生产规模,加快推动绿色乡村建设提质增效,带动了当地村民共同致富,有效促进贫困户脱贫增收。

  活动现场,村办企业还与本号电商扶贫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本号镇电商扶贫服务中心正式上线祖关村茶树菇产品,发布了产品包装、产品宣传资料等。(供稿 中共陵水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胡阳 符巧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