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5万人次参与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

2018-01-02 09:33:4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严教工程”融合多元化宣传教育

  全省15万人次参与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

  禁毒三年大会战“严教工程”开展以来,“严教工程”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融合多元化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省总工会把禁毒工作纳入总体工作规划中,围绕“千家企业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特色主题,在全省工会系统组织开展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职工的禁毒宣传活动,在各行各业职工群体中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省有15万人次的职工、群众参与千家企业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活动。

  据了解,省总工会建立和完善与工会日常工作相适应的职工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机制。组织开展面向企业和广大职工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把禁毒教育纳入职工素质工程,与职工思想政治教育、职业道德教育、法制教育和科普知识教育相结合,实现职工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

  各级工会将开展“千家企业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主题活动等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全局工作部署,明确把禁毒宣传工作经费纳入本级预算,并争取同级财政和行政的经费支持。

  截至2017年11月,全省各级工会已累计投入禁毒宣传工作经费数百万元,其中省总工会近百万元。

  据了解,全省各市县工会都开展了“职工拒绝毒品零计划”主题宣传活动,例如海口市总工会开展禁毒宣传走进市政工程维修公司,三亚市总工会开展禁毒电影进工地宣传活动,澄迈县总工会开展了禁毒电影走进海南老城经济开发区等,社会反响良好。

  截至2017年11月,全省各级工会以禁毒电影、文艺演出、知识竞赛、知识讲座、禁毒微电影等多种形式,深入企业、社区、工地、垦区、乡镇、村庄等普遍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共放映电影300多场,文艺演出15场,禁毒琼剧演出5场,知识讲座100多场,印发宣传资料6万多份,发放宣传用品1.75万件。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