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调研乡镇建设发展情况

2018-01-04 16:55:5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乡镇建设和发展是全市经济的重要支撑,带着对基层发展的关心与关注,2018年1月3日,海南省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深入雅星、大成两镇调研,了解乡镇经济社会运行和当前各项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乡镇发展关键要有一个强有力的乡镇领导班子,全市各镇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振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奋力推进农村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加快儋州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在调研时,袁光平先后与雅星、大成两镇党委    政府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基层工作汇报,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发问,深入了解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及扶贫攻坚、基层党建、项目建设、社会稳定、美丽乡村等当前各项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并对雅星、大成两镇党委政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袁光平指出,乡镇有发展短板,更有发展优势和潜力。各镇要牢固树立发展意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奋发有为,用心工作,抓住重点、抓住关键,做好谋划,强力推进镇区经济建设,努力为美丽新儋州做出积极贡献。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做到廉洁自律,用心服务企业,多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有效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全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就如何做好2018年工作,袁光平要求,各镇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客观回顾总结去年工作,认真研究谋划今年工作,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发展的任务目标。要积极探索镇区发展的新思路,坚持从实际出发,选择符合本地实际的发展模式,不断创新镇区经济发展体制、增强发展活力,促进镇区特色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要在研究增加财力上寻找新思路,研究乡镇短板问题,结合区位和资源优势做好谋划,积极探索发展的新渠道、新途径。要在研究探索社会化管理方面求创新,充分认识社会管理的意义,做到队伍建设上有创新,社会管理有成效,属地责任有落实。

  当天,袁光平还深入雅星镇文山村委会利万村温氏扶贫养殖基地、雅星镇雅星镇陀骂村委会肉鸡养殖基地、大成镇新风村委会竹狸养殖基地及大成镇水晶蜜柚基地等地实地调研,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他强调,乡镇发展产业要因地制宜、统一布局、“长短”结合,充分发挥资源效益。要加快发展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加快农产品品牌建设步伐,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规模经营为导向,不断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市委常委、秘书长肖发宣一同调研。(供稿 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