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敏:主动作为 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8-01-04 15:03: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1月3日上午,2018年东方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四更初级中学召开。东方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敏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对存在问题加以整改,多管齐下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3日下午,邓敏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麦宏山及市教育局等职能部门和各学校负责人一同参观了四更初级中学,实地了解学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工作。

  邓敏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市委市政府一贯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地位,义务教育更是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一年来,东方市教育系统狠抓教学质量,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同时在师德师风、脱贫攻坚、控制“大班额”问题及学校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群众对教育满意度有所提升。

  针对当前东方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邓敏要求,要主动作为,加快推进,抓住重点,狠下功夫。要加大经费投入,保障硬件达标;加快项目建设,保障门槛过关;要统筹学校布局,均衡城乡差距,均衡师资力量,保障课程开设;要立足资源共享,优化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育公平。

  邓敏强调,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是重要工作,各有关职能部门、学校校长要强化责任,根据市政府的要求,对推进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积极组织研究,统筹部署。市教育局要及时向市政府反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的进展情况,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画图作战,责任到人,对照评估指标体系,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供稿 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