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舞蹈荷花奖颁奖盛典8日三亚举行

2018-01-04 10:54:4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分享到:

【视觉海南最左图】【文体】【即时快讯】中国舞蹈荷花奖颁奖盛典8日三亚举行

  四川省绵阳市艺术学校表演的当代舞获奖作品《滚灯》将到三亚献演本报海口1月3日讯 (记者卫小林)舞典华章——2017年中国舞蹈荷花奖颁奖盛典暨获奖作品惠民演出,将于1月8日在三亚同步举行,届时,中国舞蹈界名人明星获奖节目齐聚三亚,为海南艺苑再添一大盛景,这是记者今天从省舞协获悉的。据介绍,荷花奖是中国舞蹈最高奖,也是国内仅有的舞蹈类评奖,本次颁奖活动是在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后首次举办的舞蹈界颁奖盛典,主要对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现代舞、当代舞和舞剧舞蹈诗四个子项的获奖作品进行集中表彰。

  记者了解到,获得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类的《情深谊长》《布衣者》《觅迹》《你是一首歌》《尼苏新娘》《阿里路》,当代舞类的《看齐看齐》《永远的川军》《滚灯》,现代舞类的《盒子》《彼时此刻》《雏行》,舞剧舞蹈诗类的《杜甫》《哈姆雷特》《朱鹮》《家》《仓央嘉措》等17部获奖作品的单位代表及个人将汇聚三亚,领取荷花奖荣誉。届时,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将带来藏族舞蹈《布衣者》,延边大学艺术学院将带来朝鲜族舞蹈《觅迹》,空政文工团将带来独舞《盒子》,四川省绵阳市艺术学校将带来《滚灯》,重庆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将带来舞剧《杜甫》片段《丽人行》,为本次颁奖盛典献上获奖作品展演,也为现场观众展示荷花奖获奖作品的高品质。

  据悉,本次颁奖晚会还有一个重要环节,即为欧米加参、查干朝鲁、白淑湘三位舞蹈艺术家颁发“中国文联终身成就舞蹈家”荣誉称号,以此表彰为中国舞蹈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艺术家们。

  本次活动由中国文联、海南省委宣传部、中国舞蹈家协会、海南省文联、三亚市委、三亚市政府主办,海南省舞协、省歌舞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