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现全覆盖

2018-01-05 15:01: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让学生吃得健康营养又安全”是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目标。自2016年9月启动贫困县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工作以来,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意见》精神和教育部与海南省省签订的《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全覆盖协议书》精神,截至目前,贫困县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惠及全县49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学点共23752名学生,实现了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全覆盖。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hrhrnhrn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白沙黎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供图)

  “学生在校期间每天课间都能吃上鸡蛋、面包、牛奶等营养餐。”白沙第一小学校长柏丽清介绍,该校从2016年9月1日正式开始投放营养餐,学校很重视这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进行规范化管理,确保营养餐工作的顺利开展,营养餐的发放过程培养了学生们的集体意识,营养餐的食用提高了孩子们的身体素质。

  据介绍,白沙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于2016年9月开始实施,2017年全年计划安排资金18688000元,实际下拨14669440元,截至目前,累计支出21116569.24元。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更好地促进了教育公平和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切实提高和改善了贫困地区学生健康水平。(供稿 白沙黎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