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农村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白沙

2018-01-08 16:37: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贫困地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激励广大农村未成年人胸怀梦想、勤奋向上、健康成长,2018年1月5日上午,由海南省文明办和白沙黎族自治县文明办主办,省精神文明建设研究会承办的“关爱农村未成年人志愿服务'五个一'活动”(即一次健康义诊活动、一次心理辅导咨询活动、一次提高写作水平辅导活动、一次提高学习效率辅导活动、一次扶智励志宣讲活动)在白沙民族中学举行。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海强、县教育局副局长符建章与县民族中学全校师生、白沙志愿者共1500多人参加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图片20180108105731

  王海童以《梦想的理想》为题作宣讲,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陈权 摄)

  “梦想的火苗一旦点燃,能够将它熄灭的只有我们自己,我们每一位同学都应该有梦想,即使遭受反对也应该坚持再坚持,走向胜利的彼岸。”在活动现场,宣讲师王海童正在以《梦想的理想》为题,用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话语、鲜活的事迹为学生们作励志宣讲,激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努力前行。

  宣讲结束后,主办方还开展了心理健康辅导咨询活动、健康义诊活动及提高写作水平、学习效率辅导等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fafsgb

  健康义诊活动现场陈权 摄

  “今天的活动很精彩,对我来说无论是身心健康还是写作能力都受益匪浅,很感谢前来辅导的老师们,希望他们以后可以继续到我们学校来。”白沙民族中学学生李小暖说。

  白沙民族中学校长梁坤江表示,白沙边远山村的未成年人众多,部分未成年人面临家庭经济、成长烦恼、学习成绩三大主要问题,他们常缺乏自信,易敏感。多开展此类活动,将有助于帮助这部分学生提高自信心,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和学习能力,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文 陈权)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