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落实“双暂停”拆除8家非法养殖场取排水管

2018-01-08 16:39: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切实落实海南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要求,2018年1月5日,儋州市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对违法违规填海项目自当日起实施“双暂停”(暂停建设、暂停营业)。当日,儋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联合有关部门到峨蔓镇上浦村、下浦村开展海水养殖整治行动,对该地区8家非法养殖场取排水管进行拆除。

  据介绍,峨蔓镇上浦村、下浦村沿海地区8家养殖户存在排污不达标、非法占用林地、未经许可私自抽用海水等问题,对当地居民生活环境和海域生态环境造成恶劣影响。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儋州市海洋与渔业局要求涉事养殖户停业整改,并组织相关成员单位联合执法,对8家非法养殖场取排水管进行拆除。

  当日,联合执法队伍以人工刨沙、挖掘机作业等方式对非法养殖场的取排水管进行拆除。经过一个下午的忙碌,用于非法海水养殖的取排水管道全部拆除。

  据儋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何寿年介绍,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该局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域刑法》等有关法律对辖区各地海洋环境保护进行了全面评估,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养殖排污不达标等危害海洋生态环境的现象绝不姑息手软。同时,该局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海域环境整治工作,计划在2020年做到儋州海岸线200米以内再无海水养殖,为保护儋州海域生态环境贡献力量。(供稿 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