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1.34亿帮扶资金 引导贫困户发展6项目

2018-01-09 11:16:08|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这200箱蜜蜂,去年一年已经割蜜近1000斤,赚了10万元以上。”1月5日,临高县和舍镇新风村高龙村民小组村民柯吉全说,感谢政府帮助他发展养蜜蜂产业,让他实现脱贫并走上致富路。

  2016年初,柯吉全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柯吉全的帮扶责任人、临高县财政局国库支付局工作人员钟虔以及和舍镇工作人员来到柯吉全的家里,帮他一起分析致贫原因,寻找解决办法。“柯吉全很勤劳,脱贫致富的愿望强烈。”钟虔说,在调查过程中还了解到柯吉全懂得养蜜蜂的技术,但由于缺乏资金、市场意识不强等原因,没有走上规模化的养蜂道路。于是钟虔协调有关部门为他提供了3.6万元的帮扶资金,并帮助他向银行贷款2万元,用于扩大养蜂规模。2017年,柯吉全养蜂的数量达到了200箱,收获了近1000斤蜂蜜,收入超过10万元。

  据了解,临高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共安排产业帮扶资金13435万元,引导贫困户发展深水网箱养殖、千亩凤梨基地、天地人农业扶贫、道灶村马袅海鸭养殖、布佛村果子狸养殖、罗忱村富康竹狸养殖六大项目,变“输血”为“造血”。目前,临高形成规模的重点产业和专业合作社生产基地有45个,辐射带动贫困户4008户18643人,覆盖率83.94%。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