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和牛扶贫产业项目实现分红61.5万元

2018-01-09 16:24: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感谢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带领我们脱贫致富,我将不忘党恩,充分用好这笔分红,做大自家产业,早日脱贫,不拖大家的后腿。” 近日,在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和牛扶贫产业项目分红现场,该县邦溪镇大米村贫困户陆亚真激动地说。据悉,该项目按照每户1800元标准,共向300贫困户发放分红54万元,并向邦溪镇大米村委会、邦新村委会等村委会发放分红 7.5 万元,共计 61.5 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大做强扶贫产业,让贫困群众有效脱贫,2017年,白沙结合县情,积极引进农业龙头企业,与海垦和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因地制宜发展和牛养殖产业,带动邦溪镇贫困户致富。“贫困群众不仅定期能领到分红,还可以通过前来务工增加一部分收入,同时还将大程度上解决白沙的空壳村问题,让村集体有更大的发展后劲。”白沙副县长王志铮说。

  据了解,白沙和牛扶贫产业项目采取“政府+企业+合作社”的形式进行统一生产管理,共分为4年进行分红,4年间白沙邦溪镇300户贫困户合计每户共能领到10200元产业分红,该产业还将进一步帮助空壳村做大集体经济,确保村集体有稳定收入。

  白沙邦溪镇党委书记李之雄表示,邦溪将进一步完善合作社运营制度,配好勤务员和饲养员,管好产业,以规模产业带动贫困户共同致富,打造白沙特色农业发展打造新品牌,为白沙脱贫攻坚做出新贡献。(文/陈权)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