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举办乡村振兴论坛 邀13位专家出谋划策

2018-01-09 10:46:5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了加速城镇城市化、旅游化,2018年1月7日,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举办乡村振兴(乐东)论坛暨乐东镇墟城市化、旅游化改造项目推进会,邀请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科学院及国内诸多名校的13位专家“客串”乐东乡村振兴“战略专家”,为乐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科学、有效的发展策略。 

  乐东地处北纬18度,自然条件优越,加之独特的民族文化及人文特色,发展潜力巨大。2017年12月底,乐东举行专场招商推介会,共签约31个项目投资额超450亿元,项目涉及农业、工业、旅游、互联网等各个行业和领域,其中包括11个镇墟城市化、旅游化改造及乡村振兴建设项目等。

  根据规划,乐东将重点改造城乡结合部,景区景点周边,交通要道匝口节点,农场、农庄、南繁基地周边乡村,依托乐东村庄独特的自然资源、黎苗民族文化、美丽渔村、莺歌海盐场等特色资源,打造具有山海水和文化内涵的乡村,形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乡村名片。

  乐东县委主要负责人透露,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乐东将以此为发展引领,统筹加快推进乐东11个镇的城市化、旅游化改造。(供稿 中共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宣传部 林东)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