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放流184万尾鱼苗 恢复海域渔业资源

2018-01-10 16:24: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2018年1月7日,海南省临高县海洋与渔业局在东英镇兰水湾海域开展海水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青石斑鱼23.32万尾,红鳍笛鲷160.6020万尾,放流金额达193万元。

  活动现场,22辆挂着"增殖放流造福子孙"的横幅大货车队,引来附近的村庄的群众前来观看。

  “这条6.2厘米;这条5.8厘米……”在现场,鱼苗放流前,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的专家和省公证处工作人员为放流的鱼苗测量。

  专家采用数量计数法,同时随机抽取鱼苗,测量并计算得到平均体长为5.8厘米。此次放流的鱼苗数量与规格符合验收要求,且游动活泼,活动力强,种质纯正,体质健康无病害,专家组一致通过验收并予以公证。

  据临高县海洋与渔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临高近海捕捞强度比较大,造成近海渔业资源严重枯竭,此次增殖放流活动主要目的是恢复临高海域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一项利国利民的项目,希望放流海域附近的群众,在放流后的3到5个月内不要在放流水域从事捕捞作业,违者依有关规定处理。

  据了解,2018年临高还会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放流活动,放流的种类将结合放流海域的海况,在不同海域实施不同的鱼、虾、贝类种苗放流活动。(供稿 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