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为肺结核和肾衰患者提供免费治疗

2018-01-10 16:25:0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近年来,海南省东方市委市政府将东方市人民医院作为肺结核和肾衰患者定点治疗医院,积极为东方市户籍肺结核和肾衰患者提供免费治疗,取得了良好成效。

  近日,在东方市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内,来自八所镇八所村的贫困户陈发强表示,他患糖尿病以来,每个月都要做13次血液透析,一次血液透析要500元,给贫困的家庭带来极大的负担。自从他得到了政府的帮扶和补贴后,压力减轻不少。

  肺结核病患者文志明是大田镇居便村的一名贫困户,也是东方市委市政府为东方户籍肺结核和肾衰患者提供免费治疗的受益者之一。“我都住院两次了,没有花一分钱,押金都不用交,政府对我们很好的。”文志明感激地说。

  按照东方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根据往年的肺结核和肾衰患者就医门诊及住院量,东方市人民医院以精准扶贫、健康扶贫工作为契机,制定了一系列的保障、关怀措施和管理实施细则,制定了东方市户籍肺结核和肾衰患者免费治疗实施工作方案。

  据了解,截至目前,东方市人民医院接诊东方市户籍肺结核和肾衰患者927人次,为220多名患者提供免费治疗,发生费用为95.89万元。(供稿 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