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成立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2018-01-10 10:44:59|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9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在海口正式揭牌成立,该研究中心主要围绕华侨华人历史、侨乡文化、中外关系、国际移民与侨乡社会、华人民俗信仰、华文教育、海南历史文化等领域开展海南侨乡文化研究。

  据介绍,海南师范大学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与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合作共建,为校级学术研究机构,拥有一支比较稳定的研究队伍,涉及历史学、文献学、民族学、哲学、法学、地理学、中外文学和音乐艺术等。

  依托海南师范大学的学术资源,该研究中心将建设海南华侨华人研究文献资料库,不断加强与相关部门和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展开学术研究,努力推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记者了解到,为了推动全国各地侨乡文化研究深入发展,广西、云南、福建、浙江、黑龙江、海南等地均成立了侨乡文化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揭牌成立后,来自北京、广东、福建、海南等地的侨乡文化研究领域专家,围绕侨乡文化建设与研究等内容展开研讨。 (记者王玉洁 陈蔚林)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