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

2018-01-10 08:46:40|来源:海南日报|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领导干部新知识讲座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意识 厘清现实举措

  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

  刘赐贵主持并讲话 沈晓明于迅李军出席

  9日晚上,七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6次(扩大)集体学习举行领导干部新知识讲座第3讲,围绕湿地保护、建立国家公园体制进行集中学习交流。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学习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厘清现实举措,切实加强湿地保护与管理,加快推进国家公园建设,确保海南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谱写美丽中国的海南篇章。

  北京林业大学自然保护区学院副院长、湿地研究中心主任张明祥,国家林业局昆明勘察设计院院长唐芳林两位专家,受邀分别以加强湿地保护、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为主题作学习报告。

  刘赐贵在讲话中表示,两位专家的讲座紧密结合海南实际,对我们更加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视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贯彻落实国家生态文明体制建设的部署要求都很有帮助。大家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入思考领会。

  刘赐贵指出,海南陆域和海域生态多样、资源丰富,堪称大自然赋予的一颗璀璨明珠。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可或缺的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海南时的殷切嘱托,是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保护生态的重要性,精心呵护海南这个最强优势和最大本钱,以实际行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历史责任的高度,深刻思考和认识保护海南生态环境的沉甸甸的分量,进一步凝聚共识、落实责任,不做经不起历史检验的傻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以现实需要、问题导向,来思考和厘清当前的工作举措,认真总结经验、正视存在问题,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持之以恒开展生态环境六项整治,充分发挥自然资源的生态、经济和社会综合效益。

  省领导沈晓明、于迅、李军、毛超峰、王瑞连、张琦、胡光辉、蓝佛安、肖莺子、肖杰、严朝君、张韵声、陈守民、李宪生、许俊、康耀红、陈海波、林北川、李国梁、王路、何西庆、刘平治、贾志鸿、马勇霞、陈莉、王应际、丁尚清等参加学习。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