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警发布降温降雨交通出行四大安全提示

2018-01-10 10:43:4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据气象部门预报,我省未来几日将持续阴雨低温天气,交通出行安全隐患增大。为此,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今天发布交通出行安全四大提示。

  一是正确使用灯光。雨天开车时视野模糊,道路变得难以观察。这时善用灯光,就能改善视野,提高行车安全。推荐开启日行灯和近光灯,若有需求,还可将雾灯打开,以提升车辆及道路的识别度。

  二是前挡风玻璃除雾。低温雨天驾车时,前挡风玻璃会起雾影响视野。建议大家开启外循环和除雾模式,温度调到出暖风的状态。

  三是后视镜除水。雨势过大时,后视镜和侧窗玻璃都挂满水珠,很难看清后方路况。部分车型配备有自动加热后视镜功能,可以把小水滴蒸发掉,也可手动擦除使镜面清晰。

  四是减速慢行,保持车距。雨天路面低温湿滑,抓地力下降,刹车距离变长,操控动作激烈易导致车轮打滑失控。因此需要控制车速,并且与前车保持更长的间距。 (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周平虎)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