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拟投8000万元改造污水处理厂

2018-01-10 10:40:23|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原题:儋州拟投8000万元改造污水处理厂 将污水处理标准从一级B提升至一级A

  8日下午,省水务厅环保督察整改专家指导组来到儋州市督促水务问题整改。记者从现场获悉,儋州今年拟投入约8000万元对两个污水处理厂进行污水提标改造工程,将污水处理标准从一级B提升至一级A。

  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指出,儋州水务系统主要存在着滨海新区污水处理配套设施建设滞后和两个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标准不够等问题。儋州水务部门对此进行专题部署整改。

  儋州市水务局局长钟玉光介绍,去年该市已对两个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进行了立项调研,完成前期调研报告。目前,改造工程已获得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改造业主定为儋州市水务有限公司。工程预计今年6月份动工,今年年底前完工。

  儋州市水务有限公司负责人马江游介绍,除了实施改造工程以外,今年公司还将继续改造儋州城区污水并网,对老城区的污水进行截流,将管网延伸到老城区各个私家住宅的厕所、厨房等排出口。另外,新城区要实施雨污分流,提升污水收集率。

  在滨海新区污水处理一厂工地,由于下雨无法在外施工作业,一些工人在室内施工。该项目业主粤海水务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闵瑞介绍,将按照督察组反馈意见倒排工期,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还要加快建设5个泵水站,预计6月份可竣工。(记者孙慧 通讯员邹小和)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