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华:加快担保业务拓展 解决农业融资难题

2018-01-10 16:24: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近日,海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临高办事处揭牌仪式在临高县财政局大楼举行。县委书记李江华,省财政厅副厅长包洪文,临高金牌管委会主任、县财政局局长王义坚出席揭牌仪式。

  李江华与包洪文共同为海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临高办事处揭牌。

  李江华要求,临高办事处要加快担保业务拓展,俯下身子、扎根农村、专注三农,着力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做大做强的融资难题。要对农业项目进行谋划,对于有前景、短平快的扶贫项目要加快担保业务的步伐;要加强风险控制,严防将金融风险转化为财政风险,筑牢风险管理“防火墙”;要准确定位,确保农业信贷担保贴农、为农、惠农,不脱农;要创新产品,开发一批进行风险判断的信贷担保产品;要加强合作,加强与政府沟通、汇报,切实促进农业发展。

  据了解,农业信贷担保款项主要用于四方面。一是粮食生产、畜牧水产养殖、苹果、茶等农林优势特色产业。二是农资、农机、农技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三是农田基础设施以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四是家庭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等农业新业态。服务对象是从事农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以及国有农场中符合条件的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

  揭牌仪式结束后,李江华、包洪文一行还参观了县财政局的培训中心。(供稿 中共临高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