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师大成立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

2018-01-11 15:29: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2018年1月9日,侨乡文化研究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暨海南师范大学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中国华侨华人研究所所长张春旺和海南师范大学校长林强一同为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揭牌。

  据海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师范大学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必将有力推动该校相关学科和研究领域的发展,并将为整合科研队伍,提升科研实力,提供新的平台和增长点。

  揭牌仪式结束后,“侨乡文化研究的理论与实践研讨会”正式举行。厦门大学李明欢教授作题为《侨乡文化建设的思考》的报告,五邑大学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张国雄教授作题为《中国侨乡文化研究的实践》的报告,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副院长陈奕平教授作题为《从十九大报告看侨乡文化建设》的报告,暨南大学张应龙教授作题为《广东华侨华人与侨乡研究》的报告。四位教授均是我国侨乡研究的顶级学者,分别从侨乡研究的理论和实践做了精彩的报告,对海南侨乡今后研究工作的开展有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海南侨乡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填补了海南省作为我国第三大侨乡而没有专门的学术研究机构的空白,该中心与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合作共建,宗旨是立足于本土、面向海内外建设海南华侨华人研究文献资料库,开展海南侨乡文化研究,并将为增进海外华侨华人与家乡之间的情感,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文 曾丽芹)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