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警方打掉一个“两抢”侵财犯罪团伙

2018-01-11 15:30:5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2018年1月8日,海南省临高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涉嫌实施系列“两抢”案件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带破抢夺案件7宗,有力肃清了城乡结合区域治安环境。

  2017年12月底,临高连续发生多起女性群众被抢夺手机、手提包等案件。临高县公安局巡警大队进行警情研判时,敏锐地察觉到该系列案件极有可能为同一团伙实施,且该团伙具备一定反侦察能力。巡警大队立即根据抢夺案件发生的规律特点,迅速组织机动组、巡逻组及“猎豹”便衣队召开研判会议,并部署巡逻警力加大街面巡逻防控力度。经侦查,警方锁定一辆可疑的红色男式摩托车,并以此为线索摸排到一个经常出没于临城镇美台墟某村庄的“两抢”犯罪团伙。

  2018年1月8日,“猎豹”便衣队员乔装进入村庄,并以嫌疑人落脚的居住地为中心,悄然布下一张细密的抓捕大网。当天中午时分,一名可疑男子驾驶疑似作案摩托车返回居住地,便衣队员果断出击,将该名可疑男子李某当场抓获。经突审,李某承认其参与实施系列抢夺案件的犯罪行为,并交代出其另一名同伙王某的藏匿地点。随即,另一组队员根据李某的供述将其同伙王某一并擒获。之后,两名嫌疑人被移交到临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进行审查。

  经审讯深挖,两名嫌疑人对其伙同他人在临高多个乡镇的城乡结合区实施7起抢夺案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警方将对该团伙剩余成员展开缉捕。

  据统计,自2017年12月4日临高县公安局开展今冬明春打击整治行动工作以来,仅一个月时间,全县共破刑事案件132宗,破案率相较2016年同期上升94%,其中“八大类”案件发案数仅3起,同比下降88%;“盗抢骗”(含电信诈骗)案件破案数上升51%,其中“两抢”案件立案数6起,下降72%。(供稿 临高县公安局 黄柏森)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