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韵声在白沙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8-01-11 15:31: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根据《海南省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部署安排,2018年1月9日,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张韵声带队到省委统战部挂钩点白沙黎族自治县阜龙乡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白沙各级领导干部、党员群众和十九大党代表、省人大代表对省委常委班子、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

  白沙县委书记张蔚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委员符会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秀琼,县政府副县长符健友,县政协副主席孙小旧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并在会上分别围绕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部地区人才引进与培养、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生态保护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提出多项意见和建议。结合白沙实际,张蔚兰向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更加关注中部地区更高质量的保护和发展,在政策和资金上支持中部地区生态旅游和乡村游基础建设;二是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在政策上更倾斜中部地区;三是加大对中部市县人才支持力度。

  在座谈中,张韵声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和实践体会,客观中肯分析问题,会后将认真梳理汇总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以此为重要参考,扎扎实实开好民主生活会,为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带个好头,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助力脱贫攻坚打下良好基础。

  张韵声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也是“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大家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引领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画出最大最美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美好新海南、美丽白沙作出统一战线应有的贡献。

  当天,张韵声一行还前往白沙阜龙乡可任村委会白准村实地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沿着村道,张韵声一行详细查看了白准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并对白准村的村容村貌、文化创意、独具匠心的浮雕和3D立体墙画给予高度评价。随后,张韵声来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来源、子女教育等情况,并鼓励他们继续努力,积极发展产业,将生活越过越美。(供稿 白沙黎族自治县广播电视台 )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