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外贸企业2017年减免关税逾1200万美元

2018-01-11 10:21:45|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原题:依托“原产地证书”积极扩大出口 我省外贸企业去年减免关税逾1200万美元

  记者1月10日从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在当前海南进入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形势下,我省外贸企业依托“原产地证书”积极扩大出口,2017年共实现减免进口国关税逾1200万美元。在各类区域优惠性原产地证书中,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签证份数、签证金额均实现显著增长。

  原产地证书是各国根据相关的原产地规则签发的证明商品原产地即货物的生产或制造地的一种具有法律效力的证明文件,各国对于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货物根据原产地证书给予不同的关税待遇。其中,“区域优惠性原产地证书”具有优惠关税的作用,被业内称为“纸黄金”、“金钥匙”等。

  据统计,2017年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完成原产地新备案企业审核24家,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9534份,签证金额6.2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3.08%和10.85%。其中,签发区域优惠性原产地证书3108份,签证金额2.4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84%和25.48%,为外贸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逾1200万美元。(记者杨艺华 通讯员陈瑛琦)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