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部署防寒御寒工作

2018-01-11 15:31:0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陈爱暖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2018年1月10日,针对连日来的低温天气,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政府要求各镇、街道再次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特困供养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孤儿、低保户、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弱势群体防寒御寒工作。

  根据海口市委市政府的部署,1月8日,美兰区迅速作出部署,确保流浪乞讨人员有衣穿、有被盖、有饭吃,同时动员他们前往海口市救助站接受救助。美兰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先后到大致坡敬老院和三江敬老院检查指导流感预防工作,要求镇政府和敬老院管理单位要及时掌握寒流信息,时刻关注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在伙食上适当添加滋润去燥食物,确保营养均衡。

  1月9日晚,美兰区民政局相关领导带队继续开展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巡查,劝说他们前往市救助站避寒并为其送上棉被和食品。经过两天巡查,截至1月9日23时,美兰区共出动巡查人员61人次、巡查车8辆次,发现流浪人员8名,主动救助7人,劝离1人。

  此外,美兰区民政局紧急调运500床棉被,分拨至各街道,用于弱势群体防寒御寒工作,目前已全部发放到位。(供稿 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梁崇平)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