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21所学校实现“同步课堂”

2018-01-12 12:13:21|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分享到:

【教育医卫图文】【教育专题-焦点图】【即时快讯】陵水21所学校实现“同步课堂”

  近日,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大里希望小学,学生们通过“同步课堂”与县城北斗小学的学生一起上课。

  2017年来,陵水黎族自治县大力推行“同步课堂”工程,记者今天从陵水教科局获悉,经过一年的发展,包括县直属学校、乡镇中学和中心小学在内的21所学校,全部实现“同步课堂”,完成既定目标。“同步课堂”可使薄弱学校即分课堂学生,通过教室黑板上的电视屏幕,即时收看陵水县城优质学校教师授课,并可与教师互动。据介绍,陵水“同步课堂”工程采取“一拖一”“一拖二”“一拖三”三种模式,即一所县直属学校作为主课堂,一至三所乡镇中学或中心小学作为分课堂,共享资源,解决农村落后教学方式理念落后问题和农村学校英语、音乐、美术等科目教师结构性缺编问题。

  陵水已实现全县自然村光纤宽带网络全覆盖,为推进“同步课堂”奠定了硬件基础。目前,全县133所中小学(含公办幼儿园)已全部接入光纤。县直属学校、乡镇初级中学、完小、教学点和公办幼儿园均实现光纤覆盖,教育信息化数字资源使用覆盖率达100%。

  在推进“同步课堂”的过程中,陵水教科局计划以划定任务指标及给予上课教师补助等方式,鼓励教师参与“同步课堂”授课。

  “‘同步课堂’所需用到的硬件设备目前已全部调试完成,今年将着重发挥‘同步课堂’的教学作用,助推教育均衡化发展。”陵水教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林晓君 通讯员黄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