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白沙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项目总结大会在上海举行

2018-01-12 11:28:5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2018年1月10日上午,受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委托,白沙副县长谢金雄赴上海参加2017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总结大会,白沙金融办负责人一同前往参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3F71B5C@48D4A111111002.CC0F585A

会议现场(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供图)

  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于2017年3月份由上海期货交易所发起,项目于2017年11月30日全部结项。此次总结大会主要对2017年“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总结,对2018年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和部署。

  谢金雄作为地方政府代表在会上发言。谢金雄表示,白沙是海南省橡胶主要产区之一,人均橡胶种植面积海南第一,人均产量均名列全国第二,全县有10万多名劳动力从事橡胶产业。近几年来,橡胶市场价格连年走低,一度跌破成本价,出现不少胶农弃割现象,致使部分农民跌入贫困线。橡胶期货价格保险的推行缓解了胶农的担忧,也给白沙广大胶农带来了看得见的收入和保障。2018年,白沙将积极贯彻海南省省长沈晓明的重要批示精神,在充分总结2017年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把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扶贫”模式在全县推行,让全县胶农受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悉,白沙天然橡胶“保险+期货+扶贫”的运作方式,是颠覆保险传统经营模式的一个创新,也是解决产业扶贫工作热点与难点问题的新尝试,其保险的技术核心是用期货期权,锁定胶农预期天然橡胶的目标价格,通过投保的方式将风险转嫁给保险人,当胶农生产的橡胶市场价格下跌时,可获得保险人的经济补偿,从而实现稳定橡胶生产发展的终极目标。(供稿 中共白沙县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