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市百香果产量高效益好 已成特色产业

2018-01-15 16:10:1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百香果是近年来海南省东方市积极引进的农业新品种,经过农业部门的努力试种获得成功,生产种植规模不断扩大。

  1月13日,位于东方市大田镇大田村的百香果基地里,一整片的百香果长势喜人。种植户夏爱国介绍,东方市常年都有季风气候,有“大温室”的美称,水分很充沛,正是看中了这个气候的优势,他们才把百香果引进来。

  “我们从2015年4月开始在这里种植百香果,目前已种植260亩,共有满天星、紫香果和黄金果三个品种。”夏爱国说,百香果产量高,效益好,其目前种植的260亩百香果,按照平均亩产3000斤计算,每斤发货价7元,剔除每斤4元的成本,一年的收入超过234万元。

  百香果利润空间大,因此越来越多人种植,东方市百香果种植面积从最开始的300亩发展到现在的1500亩。百香果已由名不见经传的农业品种,发展为东方特色农业产业,且市场供不应求,给种植户增添了发展信心及动力。

  一个产业的发展,带动了一方增收。随着夏爱国的百香果基地不断扩大,工人需求量增多,吸引了附近村庄村民到基地务工,带动村民增加收入。

  东方市农业局局长吴培荣表示,目前,百香果市场行情较好,产品供不应求,东方市农业部门将采取引导、扶持农业企业发展新产品种植及发动农民扩大种植面积等多种措施,做大做强东方百香果农业特色品牌。同时,将推行标准化生产,开展品牌营销和推介,通过包装策划做大做强百香果产业,促进贫困户增收。 (供稿 东方市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