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文城镇新增200个果皮箱 让城市整洁靓丽

2018-01-15 15:18: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为倡导市民文明投放垃圾,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水平和整体形象,截至2018年1月份,海南省文昌市环卫局投入24万元,在文昌市文城镇各个街道放置200个新型果皮箱,有效地推进了市容环境建设工作。

  目前,在文昌市文城镇文昌大道、军城路、教育东路和教育路等重点路段的两侧,均可见到新型果皮箱。这种果皮箱两侧为内胆式垃圾容器,分为“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并可防止垃圾二次滴漏,中部设有不锈钢灭烟器。

  据了解,文昌市环卫局从2017年初开始着手撤掉主要街道的垃圾桶,新增一批新型果皮箱,截至2018年1月份,共计增加200个果皮箱,主要安装在文城镇各主干道公交站台、道路的出入口等人流量和垃圾量较大的地点,极大地方便了市民投放垃圾,同时也有利于城市卫生的管理,助推城区生态文明建设。

  除了增设新增果皮箱外,为了确保城市面貌干净整洁,文昌市环卫局每5天都会对所有垃圾桶、果皮箱和垃圾池进行清洗,为城区“净化”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供稿 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