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委市政府如期兑现15件为民办实事事项

2018-01-15 15:22:1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海南消息: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2017年以来,海南省儋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作出批示,要求紧盯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做好民生实事的落实工作,务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按时保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截至2017年12月底,儋州市政府15件为民办实事事项考核指标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兑现了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惠民之策 层层抓紧

  历年来,儋州市委、市政府对为民办实事工作高度重视,始终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制。为落实责任,2017年4月4日,儋州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制定下发了《2017年为民办实事实施方案》,分解了目标任务,明确了责任单位,并建立了督查通报制度,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质量监管,紧盯实施进度,强化监督考核,确保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在实施过程中,儋州市政府多次召开为民办实事部署会、推进会,要求各级各部门把承办的实事工作作为2017年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成果抓好抓实。在市委、市政府“两办”文件及有关会议的统筹安排部署下,儋州全市上下各责任单位全部制定了实施方案,分解了目标任务,落实了“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个项目、一名分管领导联系协调、一个市直部门牵头负责、一张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一竿子抓到底。

  惠民之举 件件抓实

  2017年儋州市承诺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共15件,19个子项目,项目多、任务重。调度督办是实事办理的有力抓手,为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完成。

  儋州市建立了督查通报制度,细化量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人、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加强质量监管,紧盯实施进度,强化监督考核。要求各牵头单位每月20日前都要向市政府办公室报送为民办实事进度、资金使用情况,确保为民办实事工作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年终未能完成任务的相关镇和市直单位,还需通过媒体向儋州市人民作出说明。

  为保障项目件件抓落实,儋州市财政多方筹划,积极调整支出结构,2017年中央、省级和市级资金共安排2.75亿元。同时,按照简化审批,先预拨、后冲抵方式,加快推进项目实施,保障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处。

  惠民之果 个个圆满

  2017年,儋州市承诺的各项为民办实事指标项项圆满完成。 为4181名困难老人购买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危房改造项目已竣工4522户、放映公益电影2940场……一串串数字的背后,蕴含着党委、政府的温情和浓浓的民生情怀。其中,有5个项目超额完成,分别为:改造危房5528户,占省下达任务的140.4%;为6052名重度残疾人购买商业保险,完成年度任务的100.6%;完成妇女常见病筛查22363人,完成任务的111.82%;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1365宗,接待群众来电来访法律咨询2628人次,完成2017年任务的105.1%;发放50万元以下农民小额贷款4.13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169%;累计放映公益电影2940场,完成年度任务的102.3%。

  一件件实事的办成,推动了儋州经济和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也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供稿 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