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今年危房改造省级计划安排2.5万户

2018-01-15 09:53:26|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记者12日从省住建厅获悉,今年我省省级计划安排2.5万户危房改造任务和资金,在整合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省扶贫补助资金基础上,各市县还要根据实际加大配套帮扶资金。

  2018年,我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将农村危房改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拆除重建、修缮加固等方式改造农村危房,帮助贫困农村群众解决基本居住安全问题,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实现“住有所居”的目标。同时,把居住在不具备基本生产生活条件的困难群众尽可能集中搬迁,统一规划建设美丽新村,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有效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截至2017年11月30日,全国农村住房信息系统显示,我省4类重点对象危房存量2.98万户。今年省级计划安排2.5万户任务和资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065万户,余下任务由各市县自筹资金解决,基本完成全省4类对象危改任务。  (记者孙慧 通讯员杨洲)

分享到: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