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口马拉松激情开跑

2018-01-15 11:28:16|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分享到:

  【焦点图】【文体】【即时快讯】2018海口马拉松激情开跑

  1月14日上午7时30分,2018海口马拉松正式开跑,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万余名选手参与角逐。 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14日上午,2018海口马拉松赛正式开跑,赛事吸引来自全球14个国家和地区的1.7万余名选手参赛。与此同时,有超过25万名跑步爱好者在全国各地通过线上“海马”与海口共奔跑。经过2个多小时的争夺,来自肯尼亚的选手NGURE EZEKIEL MATHAI以2小时26分59秒的成绩夺得男子马拉松冠军,来自中国的斯国松和梁晶分别获得海口马拉松全程赛男子亚军、季军;

  肯尼亚选手PAULINE CHEPCHUMBA以2小时47分33秒的成绩获得女子马拉松冠军,杨凤霞、肯尼亚选手JANE JESANG KOSGEI分别获得女子亚军、季军。

  据了解,本次赛事延续“健康海岛,快乐奔跑”的主题,旨在助力全民健康事业的发展,加入体育+旅游全新概念,打造一场融合运动、健康、旅游、养生的欢乐体育盛会。赛道途经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琼山区双创广场、滨江路、滨海大道,展现了椰风、绿廊、沙滩、大海等独特景观,参赛选手除了近距离体验海口马拉松比赛,还可以在途中感受自然风光。

  海口全市共投入公安干警2100余人做好各类安全保障工作,交通管制比完一段,解除一段,将影响降至最低。赛事全线设置20个医疗救护点、20辆救护车,配备医护人员600余名,同时还有2800余名志愿者沿赛事路线为跑者提供各类保障服务。此外,赛道补给也是“海马”的一大特色,共设有42座赛事官方补给及赞助商“超级加油站”。(记者 郭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