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出台《意见》加快发展自驾车旅居车旅游

2018-01-16 10:55:57|来源:海南日报|编辑:王俊娇 |责编:孟慧
分享到:

  【今日焦点文字列表】【旅游地产文字列表】【即时快讯】海南出台《意见》加快发展自驾车旅居车旅游

  原题:海南省出台《意见》加快发展自驾车旅居车旅游 海南到2020年建成70个精品营地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了《关于加快发展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海南到2020年建成70个精品营地。《意见》出台的背景是什么?对我省旅游产业发展有何意义?省旅游委相关处室对此进行了解读。

  目前,我国全面进入大众旅游新时代,自驾车旅居车旅游是发展速度快、消费潜力大的领域。在经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两个发展阶段后,自驾车旅居车旅游正步入讲究品质、集约型发展的重要阶段。作为新业态,自驾车旅居车旅游正引领着旅游业向观光、休闲、度假复合发展转变。

  “随着泛旅游时代的到来尤其是旅游消费理念的不断变化和旅游实践经验的日益丰富,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已成为国民休闲旅游的新方式,同时也是成为旅游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当前发展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对于整合推动区域资源优化配置、产业融合发展,尤其是有效解决旅游供给侧结构性矛盾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省旅游委旅游产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加快发展自驾车旅居车旅游是深入推进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措施。充分利用海南优质待开发旅游资源,发展自驾车旅居车旅游,有利于将旅游产业的“游客流”和“资金流”等有序地引向海南岛中西部地区和乡村旅游点等区域,加快推动房车旅游新业态新产品的全域化打造,更加有效地促进我省旅游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内涵,有利于解决旅游产业发展的供给侧结构性矛盾和区域发展不均衡的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自驾车旅居车旅游的快速发展将深入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一方面,发展自驾车旅居车旅游,加快推进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建设,既可以有效增强“点”的旅游功能,又能“以点串线,以线带面”,促进“点线面”全域旅游开发,从而推动全省旅游产业发展方式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另一方面,发展自驾车旅居车旅游,有效整合房车旅游的业态势能和特色动能,拉长旅游产业链条,丰富旅游者的消费内容和旅游体验,也有利于解决旅游产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记者赵优 通讯员谢琛)